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对内管理规范化 对外救助常态化

桥头胡民政工作“内外兼修”实现新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9:24: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葛笑红)日前,记者从桥头胡街道获悉,在联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协助下,街道已顺利将县里下拨的冬救物资全部发放到各村上报的困难户手中,共计80余条棉被、90余套羊毛衫裤,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2017年以来,街道坚持“内外兼修”,推进各项民政工作顺利进行。对内加强各项民政事务管理规范化,街道按照“应保尽保、规范运作、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层层把关严格审查程序,对辖区所有低保对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核查,对超出保障线标准的人员及时停保,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对外落实工作常态化。落实优抚工作,对优抚对象的各种优待政策全部及时足额兑现,对街道重点优抚对象重点关注,逐门逐户进行入户拜访,并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救助。

  2017年,街道共救助71人次,救助金额达20万余元。同时,街道还对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以及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00%以内的生活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进行调查摸底,安排符合手术条件的人员进行免费手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做好民政工作,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提升基层社会救助水平,实现民政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