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跃龙票决2018年3项党内重大事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9:24: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周晓莹) 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跃龙街道工作委员会召开党员代表会议,120多名街道党员代表以“菜单”形式差额票决出了全面开展党员教育、建立农村领域入党申请人前置审查机制、全面推进村(社)务监督论坛等3项为2018年拟实施的党内重大事项,以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促进党内重大事项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实施。

  据悉,2018年跃龙街道党内重大事项的第一个项目以“三个实效导向”,在街道各领域党员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跃龙街道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搭建立体化学习“菜单”,搭建矩阵学习“网络”,在基层党校的主阵地基础上,通过集中讲座、一对一结对学等形式,利用跃龙新话微信端,借助“四个平台”和网格员队伍,在上访多发村、问题难点村等设置小型户外宣传屏等设备,提升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并落实周二联合办公、“村民说事”、党员中心户等制度,开展“提能提效”工程,强化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实效。项目二是建立农村领域入党申请人前置审查机制。加强入党申请人的源头管理,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持续化培养;同时对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群众,建立组织推荐机制,提升农村党员质量,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项目三是全面推进村(社)务监督论坛,提升对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的监督能力,提升各村(社)监会干部的素质。通过三资管理监督等专题讲堂,不断提升实践实战能力;探索村监会主任“规矩指数”管理等机制,提升村监会主任的工作能力;并在想监督、能监督、敢监督等三方面强化考核,为全面推进村级权力规范化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