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被窝,再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1:09:04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阳光文学社陈欣晖

  天已经亮了,照得整个房间亮堂堂的,风呼呼地吹着,犹如刀子一般刮在人们脸上,窗户也被刮得“哐哐”作响。

  挤着一隙窗缝,风如调皮的孩子一般钻进来,吹着我的脸,我只好把头深深地埋进被窝里,像只刺猬似的把身体缩成一团。

  还是被窝好啊!暖洋洋的、暖烘烘的,美梦里还有香喷喷的、刚出炉的葡萄干蛋糕呢!看了看闹钟,才六点五十,继续睡!“蛋糕、薯片、糖果……”我流着口水,闭着眼睛,嘴巴微微张开,念念有词。我继续做着漫长的美梦:躺在一朵云上,周围飞扬着各种美味佳肴,我的眼睛都看直了!迫不及待地扑上去狼吞虎咽……

  “晖晖!起床了!”我一阵哆嗦,从梦中醒来!啊,原来是妈妈,她一看时间怕来不及了,便开始施展了“催人连环计”。我翻过身去,向妈妈使出“撒娇卖萌计”:“妈妈,好妈妈,您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嘛!”妈妈犹豫了一会儿,只好狠狠地对我说:“就你诡计多!等我烧完饭,立刻起床!”“yes!长官!”我打了个手势,立刻回到香气扑鼻的美梦中,无法自拔……

  “起床!”一阵刺骨冰冷扑面而来,原来又是老妈。这次她可不再心慈手软了,而是像老鹰捉小鸡似的把我耳朵提起来!我故意哭丧着脸连声求饶:“妈妈,疼!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老妈见我这可怜样,眼睛一瞪:“说好了不许赖哦,就五分钟!”暖暖的被窝又重新包裹了身体,温软又再次“征服”了我……

  “七点十五了,必须起床!”顿时,我感到身体坠入冰窖般,瑟瑟发抖,只见老妈使出“掀被绝招”了。寒冷席卷了我,只好忙不迭地套上衣服,生怕再迟一步就会冻成冰坨子!

  “wow——”我出了家门,风刺骨至寒,如一层冰敷在脸上!整个人冻成了紫红色,冷飕飕的风透过衣领钻过身体,刺骨的冰冷贯穿全身!我真想念那被窝哇!想念那给我暖洋洋的安全感,想念那柔软厚实的床垫子,更想念那厚厚的、温暖的绒被子!

  只可惜,我只能怀着“壮士一去不复返”悲壮,跟暖被窝说:被窝,再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通用厂的老故事
·振兴街面貌 焕然一新
·年味渐浓
·银河社区举办共建单位趣味运动会
·住建部门集聚动能推动项目“弯道...
·卫生监督部门打响今年餐桌保卫战...
·深甽票决产生 2018年党内重大事项
·跨省医保 让病患跨省就医更加轻松
·我县积极探索“环保管家”服务模式
·我县诞生首位教授级高级会计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