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蓝天下的岁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1:24:52

  城中小学五(5)班叶泽宇

  我们之间,相差着六年的岁月,看似,是一条遥望无际的大河,却无法阻挡你对我的宠爱。你是一棵茁长成长的大树,呵护着我这棵新生的幼苗,为我遮风挡雨。

  当我这个小生命来到世界时,不知你是怎样的心情;当我第一声说“哥哥”这两个字时,你又是怎样的呢?我这个“侵略者”抢夺走你心爱的玩具,你却不生气,只是陪伴着我。当我静静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夺走家人对你一半甚至更多的爱,你从心底里一定很讨厌我,因为我的存在,谁也没能抽空理睬你。

  岁月的流逝,使我渐渐成长,喜欢调皮捣蛋的我,给家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次,你与我在蓝天下玩耍,像小鸟一样飞翔,张开双臂,自由的奔跑,却因我摔倒在地的时候,一切的美好都支离破碎。泪水似断了线的珍珠,我哇哇大哭,你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爸爸脚下生了风似的冲了过来,而泪水像止不住的洪水奔涌而出。事后,你遭到了一顿斥责,在心里,我深深地想说一句话:“哥哥,对不起。”

  你总能在我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我受到欺负时,你仿佛是一堵高墙,为我挡住一切的伤害;我不会做题时,你又成了我的良师益友,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给我听。我也懂得了分享,总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忍痛割爱分出一半,来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随着学业越来越忙碌,你的身影也不知所踪,只在假期才能见到你绽开的笑容。流年岁月的代沟,也因为学习越来越宽。

  你十七岁,正值美好的青春期,十一岁的我也像一个陀螺,不停的旋转,在不知不觉中被无形的鞭子狠狠地抽打,加快了脚步。我们都深陷在学习的海洋,只有学习,才不会落后。

  蓝天下,回忆过去的事,一股暖流在心中缓缓流淌,我从心底里知道,哥哥与我之间有一种亲情,那就是爱。

  (指导老师杨晓东)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通用厂的老故事
·振兴街面貌 焕然一新
·年味渐浓
·银河社区举办共建单位趣味运动会
·住建部门集聚动能推动项目“弯道...
·卫生监督部门打响今年餐桌保卫战...
·深甽票决产生 2018年党内重大事项
·跨省医保 让病患跨省就医更加轻松
·我县积极探索“环保管家”服务模式
·我县诞生首位教授级高级会计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