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个关注民生的有心人

——记县政协委员、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4日 08:58:25

  记者何莎莎

  (代表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办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作为一名企业家,又身兼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储江前进的动力。当选以来,储江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目前担任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储江,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在生活中却是一个有心人。一次他开着车,忽然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随后瞥见附近一高楼外墙的广告布幕起火。望着高楼,储江脑子里闪过一个问题:“这么高的楼,消防水枪能打得上去吗?”事后,他特意打电话向县消防大队进行了咨询,得知现有的消防救援装备能力与高楼的发展严重失衡,我国现有消防水罐车,其喷水远射能力仅为8层楼高,用于登高救援的消防云梯车,其举高救援能力约为50米。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储江将此事作为自己的提案上交,他认为高楼火灾的有效救援和应急逃生,已经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解决高楼火灾的应急救援技术难题,迫在眉睫。他的这一提案最后被作为重点提案进行了回复。

  “做企业的成就感主要来自于新产品研发成功的那一刻,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最让我为之骄傲的是能够通过自己积极的建言献策,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努力。”储江说,提案中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单位总能在第一时间对自己的提案进行详细回复,这让他很感激也很感动。

  忙于事业的他,并没有因此怠慢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他时刻将责任和担当记在心里,尽可能多地参与各项活动,参政议政。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办好,在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和创造效益的同时,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