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盘点2017(楼市篇)

风起云涌又一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4日 09:25:33

  记者胡琦通讯员葛振波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宁海楼市来说,可谓波澜起伏的一年。新区域加快开发,新楼盘相继推出,同时政策环境继续保持相对宽松,开放二胎、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一个个重磅消息搅动着本地楼市,市场也在激荡中迎来了新的变化。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2017年,我县新建商品住房成交4627套,成交面积5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创历史新高;二手房成交量35万平方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回顾2017年,宁海楼市可谓风起云涌又一年。

  日光盘、摇号盘

  新房成交保持高位

  去年我县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最高的三个月,跟新楼盘的推出息息相关。从各月成交数据来看,最高月份为3月,成交908套、11.8万平方米;其次是12月,成交622套、6.7万平方米;然后是10月份,成交583套、6.9万平方米。

  第一季度,我县商品房共成交2513套,同比增长高达72.48%,成交面积共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是名副其实的楼市“小阳春”。新上市住宅消化率大幅提升,是第一季度楼市的最大亮点。得力宸园、颐园两个楼盘在2月份相继推出了第一批房源,3月底,悦府景园推出的首批联排房则推动了第一季度住宅销售的高潮。10月上旬,备受购房者关注的得力宁园一期、悦府景园高层住宅先后推出,推动新一波购房热。其中,得力宁园一期共推出230余套,成交184套;悦府景园高层共推出330余套,成交229套,双方成交量均不错。而在12月份,又有和溪园、滨海郡庭开盘,分别位于辛岭、力洋,两个非主城区楼盘发力迅猛,当月取得4万多平方米的销售佳绩。

  2016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45万平方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为48万平方米,与2017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明显高于二手房相比,两者之间此消彼长就像跷跷板。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商品住房成交量居高不下,得益于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城市面积不断扩容,新城老城区块同步发展,特别是在城乡棚改的推动下,随着棚改资金的到位、货币化安置推进,房产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虽然契税减半、大学生购房补贴等购房优惠政策在2016年已经结束,但国家契税、营业税调整,创客人才和基础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等政策仍在2017年延续,为市民选择买房再添了一把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