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民生银行“安心存”有实惠 两年期存款高于基准利率45%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4日 09:25:33

  记者章莉通讯员童超玉

  昨日,家住兴浦社区的吴先生来到民生银行宁海支行,想选择一款储蓄存款产品。可是在定期和活期中,吴先生有些犹豫不决。原来,在不少市民印象里,定期存款就是把钱存入存单或存折里,到期后得到本金和利息。存期太短利息少,太长又怕中途要用钱只能忍痛放弃定期利息。

  了解到吴先生的烦恼,支行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安心存”定期储蓄存款。据了解,这款产品可让客户乐享定期利息和灵活支取的实惠,还可以每月领取利息。客户可任意选择1年、2年、3年、5年四种存款期限,银行按照约定利率每月支付客户利息,客户在期满后获得最后一期利息和全部本金。如果客户在存期中途需要使用资金,“安心存”产品支持客户随时提前支取本金,且支取时按支取本金的实际存期对应银行挂牌定期存款利率“靠档计息”。“具体而言,假定客户选择5年期的安心存产品,若存满6个月但不足1年时提前支取,则按照支取时6个月定期利率计息,存满1年但不满2年的,则按1年定期计息,以此类推。”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民生银行宁海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心存”的利率远高于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且利息是按月支付。目前“安心存”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为3.05%,高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45%。以存10万元、两年期“安心存”为例,客户可每个月稳稳当当收入约254元。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