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科技贷”走俏 助力科创型小微企业成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4日 10:49:34

  记者章莉通讯员叶璟

  昨日,记者走进宁波舸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菌车间,操作人员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曝光机。接近年关,总经理胡志敏对2017年的业绩感到满意,更对2018年的公司发展充满信心:“邮储银行的‘科技贷’支持力度大,手续便捷,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相信公司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早在成立初期,宁波舸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曾遇到过多数科创型中小微企业遇到的普遍性问题。“缺信息”、“缺信用”,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等等,融资难、融资贵让胡志敏在创业道路上也曾一度迷失方向。作为一家生产声学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的投入量十分大。“我们研发新的产品急需资金,正好邮储银行推出‘科技贷’,让我们在抵押物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能贷到款,解了燃眉之急。”胡志敏告诉记者。有了“科技贷”的保障,他在准备开发新产品的道路上信心十足。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海支行作为我县“科技金融”专项风险资金池的四家合作银行之一,注重“双创”金融,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与宁海县科技局、宁海县财政局、保险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政府风险补偿金”的引导作用,有效撬动信贷资金,加大了对科技行业的投入,及时推出“科技贷”专项产品,助力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让我县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记者了解到,在全县45家受惠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中,有19家企业选择了邮储银行宁海支行的“科技贷”,共享受贷款支持3290万元,占到全县科技信贷总额的45%以上。

  邮储银行宁海支行公务业务部经理袁祖平向记者介绍,宁海支行“科技贷”是分行首个开办的科技金融业务并落地的支行,特点是在担保方式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在利率上也对科创型小微企业充分让利,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门槛及成本。“邮储银行是‘普惠金融’的倡导者,更是忠实的践行者和积极的传播者,我们从科技局提供的企业名单中筛选出销售产值1亿元以下,且有着较好发展前景的企业,主动上门联系与其对接,为这些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福利’,让我县产业政策的红利普惠更多实体经济。”袁祖平说。

  有敢于“吃螃蟹”且已经尝到甜头的企业,自然也有被“科技贷”吸引而来的老板。金晟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成彪在2017年12月向邮储银行宁海支行申请了“科技贷”,仅仅一周的时间便得到落实。金成彪告诉记者:“全靠‘科技贷’,能让公司享受基准利率的政策,极大程度上解决了眼前资金需求,与邮储银行合作让我很放心。”

  其实,“科技贷”并不是邮储银行宁海支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开始,支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两小、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络和资金优势,主动融入我县地方经济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从行业特色、业务模式、担保方式不断进行探索、创新,陆续推出“创业贷”、“税贷通”、“保证保险贷款”等小微企业贷款新产品。并根据企业对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通过设计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7年12月末,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50亿元,有效地解决了700余家小微企业经营资金短缺的困难,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履行了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安心存”有实惠 两年期...
·回顾2017年 宁海人旅游出现了这...
·邮储银行宁海支行:“科技贷”走...
·风起云涌又一年
·民俗体验迎新年
·让服务更有温度
·华东旅行商 踩线“静城宁海”
·浙东第一尖 喊你去玩雪
·防汛APP破解监管难题
·做个关注民生的有心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