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抵押融资8.58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6日 09:1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李琼琼)记者昨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17年,该局立足于“促发展、扶小微、助升级”,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动产抵押灵活性,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管理工作,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83件,抵押金额8.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32%。

  据了解,动产抵押是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担保公司、自然人、其他企业根据企业信用及抵押物登记情况提供授信额度或者贷款,企业可以用货物、生产设备、产品等作为抵押物,说明数量、质量、所在地等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动产抵押登记。

  我县小微企业的占比较高,但相当一部分小微企业因没有融资担保能力,导致融资较为困难,其短而急的资金需求方式无法得到满足。为攻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局面,去年,该局在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下狠功夫,结合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管理工作,帮助企业以现有的和将有的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实现资产融资,盘活资金,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该局还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时机,简化登记程序,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当场办理抵押登记,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服务企业度过发展瓶颈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