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将临

我县各部门乡镇多措并举严阵以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6日 09:19:01

  县国土资源局——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萍丽)日前,针对降温降雪带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县国土资源局及时布置,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预警预测和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根据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县国土资源局对全县48处地质灾害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集镇、学校、医院、公路沿线、农村人口密集区、矿山企业等,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对可能存在危险的地段,逐一进行察看,提出应急防范措施,落实监测责任人和负责人。同时,各国土所加强动态监测巡查频次,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及时分析、汇报地质灾害信息。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变化情况,会同气象部门及时向有关乡镇(街道)、国土所、隐患点监测人员等责任人发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尤其注意防范雨雪消融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还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确保通讯畅通,应急小组随时待命,一旦接到险情报告,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和调处工作,帮助和指导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县供电公司——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露婧)近日,在双峰和桑洲等多条山区线路,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有限公司组织多个小组开展特巡,以确保电网在严寒天气安全运行。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该局强化设备运维、检修质量控制,加大设备消缺和隐患整治力度。对低温、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设备覆冰等情况,提前布置落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措施。合理安排变电站值班力量和输电线路驻守观冰力量,做好设备特巡工作,对危及设备安全的异常和隐患应采取预控措施。加大线路特巡次数,严密监视线路的转角、弧垂,及时清除附挂物,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加强对政府机关、居民聚集区、医院等重要客户线路设备的检查,密切联系客户,及时掌握设备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监测监控,做好事故预想,超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县住建局——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为做好此次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县住建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同时设立防御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落实职责范围内的防寒防冻抢险救灾工作。

  期间指导做好城乡危旧房屋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协助做好有关人员转移;组织对城市危险房屋重点部位进行调查分析;负责协调、督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急检修、抢险、排险和恢复重建工作。同时加强对直属公房的安全防范和监控管理,建立应急抢险队伍,负责灾后设施恢复和重建工作。

  督促业主单位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全县建筑业企业的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落实情况,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应急救援物资的配备情况。加强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监控和管理,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防御雨雪冰冻灾害抢险队伍的建立和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同时,指导物业小区有序开展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督查物业管理企业应急检修、抢险、排险和恢复重建工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