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柔石故居(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16: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葛佩玲)日前,记者从县文广新局获悉,我县柔石故居(纪念馆)提升工程竣工,并重新向公众开放。

  据悉,柔石故居位于我县跃龙街道西大街,为我县青年革命作家柔石童年和少年时代居所,由我县人民政府于1960年初拨款维修,恢复原貌,后分别于1992年、2001年、2011年进行三次大修。作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柔石故居内以柔石生平陈列为主线,展出图片69幅、实物70多件,展线长120米。

  由于柔石故居部分设施老化,我县于2017年11月启动柔石故居提升工程。该工程以馆内陈列室及陈列展品为重点,对纪念馆进行改造,包括陈旧展架置换、陈列照片替换、书画作品装裱、老照片电子档案建立等,同时对场所电线线路、烟感器等部分消防安全设施予以增设和改造,提升安全系数。现该工程已全面竣工,市民又可以到柔石故居参观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