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急救站连续五年获全大市院前急救优胜单位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16: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日前,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县急救站荣获全大市院前急救优胜单位称号,这也是该站连续五年获得该荣誉。

  县急救站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院前急救服务道路,严格履行急救工作职责,增设质量管理科,成立质量控制领导小组,制定《宁海县急救站质量控制考评制度》和《宁海县急救站院前医疗培训计划》,着重加强院前医疗急救质量建设。平时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规范化考核,通过查看现场记录仪、调取电子监控、听取录音、检查病历等途径,查看急救人员的出车时间、现场操作、服务态度、配合程度,并对结果进行公示、反馈,要求把院前急救的每个细节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同时,为更好地发挥急救站的龙头作用,强化急救队伍建设,县急救站积极充实急救力量,组织、参加各类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与讲座。并对各急救点开展院前急救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质量考核,为建设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急救队伍夯实基础。

  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共受理报警呼救电话252931次,出车50825次,应急联动任务7475次,安全行驶191.2122万公里,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心肺复苏成功率实现零的突破,急救业务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在全市院前急救机构考核中稳居前三甲,今年更是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