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共绘民生愿景 实现乡村振兴

梅林街道聚焦民生谋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1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开辟城市建设新战场、打造宁海城市后花园”,在上周举行的党员干部市两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上,梅林街道再一次强调要共绘民生愿景,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基础设施是基础。梅林街道作为连接主城区的重要门户,去年以来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城镇建设的提档升级,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

  拆是实现街区有机更新的重要途径。梅林街道重塑城镇布局结合总投资50亿元的棚户区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梅林村签约任务,建成C1、C2地块梅林村安置房,投用梅林文化活动中心,开工建设梅林村安置房A1地块、梅林邻里中心;加快九顷区块签约进度,采用“先签约、再建设”的竞争性拆迁模式,先签先建、后签后建、不签不建。改是实现街区面貌焕新的有效方式。去年,梅林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一口气对甬临线、振兴街、兴海北路等街区重要交通道路进行了拓宽提升、立面改造、断头路打通等改造,还对梅桥路进行了“五乱整治”。配套服务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环节,梅林将布点电影院、商业综合体、汽车中转站等,填补北部区域大型商业消费领域的空白,打造链接城区,辐射西店、桥头胡、深甽、大佳何等地的商贸服务中心。同时,落实“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将努力建成一批生态公厕、星级公厕,解决犄角旮旯脏乱差现象,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提升村庄宜居水平。

  实现民生改善,开拓村庄经济发展新路径也是必不可少的。依托“长寿文化”节庆系列活动,河洪村已经打出了响亮的长寿品牌,为接下来实现长寿文化到长寿经济的转化打下了基础;以旅游风景线的标准建设梅温精品线,依托全省首条生态公路——象西线、最美悠谷假日绿道——宁海茶山至温泉慢行系统工程,将沿线青山绿水、村庄古道有机串接,将形成一条绿道游梅林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围绕雁山养心休闲、凫溪乡村休闲、梅湖休闲商业、文化民宿体验四大版块,梅林将建设成为长寿之乡的核心组成部分,既引得来游客,又留得住人心,全力实现美丽崛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