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商会互助资金会“四两拨千斤”助力企业发展

2017年累计周转资金5.2亿元,成立至今为企业输送39.5亿元资金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1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我们公司放在街道商会互助资金会的本金只有20万元,去年商会不仅为我们公司解决倒贷资金1000多万元,我们还领到4万元的利润红包。”近日,来自城区一家文具生产企业的财务科长小周,在参加跃龙街道商会互助资金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时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为建立更好的企业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跃龙商会于2004年5月成立了商会企业发展互助资金会。如今,跃龙街道商会互助资金会共有会员43家,认缴资金734万元,2017年累计倒贷320笔,周转资金5.2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可谓“四两拨千斤”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各会员企业分别获得了1.2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年终分红。

  该互助资金会属于跃龙商会分支机构,单独开设账户,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享受二级法人资格。资金会资金来自于企业、服务于企业,会员在资金困难时,可申请借用该会资金,原则上最高借款额为会员认缴金额的5倍,借用时间原则上不超过7天,并且手续简便,利率只有民间拆借利率的五分之一左右。该会充分发挥自身桥梁和助手作用,服务街道200余家非公有制会员企业,成立至今累计周转倒贷资金4085笔,为企业输送了39.5亿元的资金流,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2015年跃龙商会还荣获宁波市工商联“示范商会”称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