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村级便民服务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桥头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便民服务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1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葛笑红) “现在只要点开‘潮起黄墩’,在里面就能找到我们办事的详细流程,真是太方便了。”桥头胡街道桥头胡村的村民胡亚琴说。2017年11月以来,桥头胡街道结合村级便民服务员工作模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便民服务平台,大大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该街道重新规划和布局了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共设置了社会保障、民生事务、综合服务、商事登记、城建国土5个受理窗口,办理事项由30项增加至58项。同时,街道设立了便民服务箱,在18个行政村分别设置小箱,方便工作人员和联村干部收发群众需办理事项的材料,将“最多跑一次”延伸到每一位群众身上。街道还在“潮起黄墩”微信公众号中设立“最多跑一次”菜单栏,将42项“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梳理整合,群众可以通过查阅公众号找到各种事项的办理流程。

  此外,街道还统一选聘了18名村级便民服务员,每人配有手机终端1台,用于采集网格内的各类社会保障、民生事务等信息,并通过“E宁波网格通”手机终端上报。街道利用钉钉签到系统,每周二由镇级网格员(联村领导及联村干部)对村级便民服务员的事件上报率、办结率以及群众满意度进行监督与管控。同时,街道还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对便民服务员工作职责和信息采集情况进行考核,全方位提升办事效率及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