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马上就办 马上办好

2017年“百姓事马上办”

办结率100% 满意率91%以上 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435件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9日 09:5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本人电瓶车,对方机动车,本人红灯未停,对方黄灯未停,根据最近交通法规,机动车闯黄灯就是闯红灯,应负全责,判定我承担主要责任合理吗?”近日,网友“yuncai”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发布了投诉举报帖,县公安局迅速接手,于第二天上午致电本人详细了解情况,承诺会根据监控公平公正处理。网友再次发帖对平台致以感谢,并反馈宁海交警很好很及时。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这样得到快捷高效处理的帖子比比皆是。

  据统计,2017年“百姓事马上办”共计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电话5711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8人次,网上平台受理帖子4116条,办结率100%,满意率91%以上,共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435件次。“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共受理群众事项6443件,其中镇级平台受理6027件,县级平台受理416件。宁波民生e点通共计收到涉及宁海的帖子286条。从数量上看,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人力社保局和县住建局排在了部门的前五,乡镇(街道)方面排名靠前的是桃源街道、跃龙街道、越溪乡、梅林街道和西店镇。从满意率来看,县财政局、市住房公积金宁海分中心、县发改局、县国税局、县残联排名靠前。

  2017年,群众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城区道路改造、管线铺设、交通安全、学区划片、最多跑一次改革、天然气安装、拆迁安置等方面。另外,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新问题逐渐显现,一年来,城区多条道路进行拓宽改造,雨污分流、管道铺设、电力改造、地块拆迁等施工遗留下的“半拉子”工程也让百姓颇有怨言。

  为了第一时间解决一些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去年,“百姓事马上办”继续将“民生热线”服务进行到底。6月23日起,“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聚焦了高考志愿填报、城区学校招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乡客运一体化、市场管理、医疗服务等百姓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同时结合微信与论坛跟帖,线上线下联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琐事、急事和难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百姓事马上办”还在“互联网+”领域进行了新探索,推出了“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活动,邀请县妇保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医院3家单位的29位省、市、县“名医生”、“名专家”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开展在线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活动期间,热线频频打爆,共接听电话咨询240余个,网上解答提问60余个,现场面诊20余人。

  2017全年,我县持续深化“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建设,严格落实一线主动受理、县乡联动按责办理、全程跟踪联系、限时办结反馈等工作机制。县镇两级联动更加畅通,形成了行之有效、良性循环、无缝对接的群众诉求办理机制,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都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