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冻人”天气频惹祸 因交通意外引起的外伤患者不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31日 08:1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近日的雨雪冰冻天气暗藏了许多危险和意外,稍有不慎便会中招。

  “这几天我们收治了不少因路面打滑发生意外的患者,有的甚至因严重交通故事导致伤亡。”县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孙宏永说。1月27日下午,有三人驾车往长街方向,没想到车刚开到跃龙街道雪坡村处就发生打滑,猛地撞上了道路中间的护栏,情况非常严重。坐在车前面的两人幸好有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保护,没有造成严重伤害。而坐在后座的朋友则没有那么幸运,由于车祸发生得猝不及防,撞击猛烈,120救护人员将伤者送到一院急诊科后抢救无效死亡。

  “第二轮雨雪冰冻天气又将接踵而至,驾驶员在雨雪天气中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降低车速,特别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另外,孙宏永提醒,面对湿滑道路,广大市民出行前要选择防滑和保暖的棉鞋,切忌穿塑料底或硬底等抗滑性较差的鞋,女士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外出时要选择适合的出行方式,注意绕开冰冻光滑路面和积雪路面。市民如果不慎滑倒,不要马上爬起来,应该先缓慢活动四肢,确定伤势不重,再慢慢起来,严重摔伤者应该保持不动,迅速拨打120电话求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