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下雪降温催热缑城“暖经济”

我县寒冬消费市场火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31日 08:43:00

  记者曹维燕

  近日,随着气温大幅下降,市民纷纷购买起冬季商品,此前销量平平的取暖、保暖用品现已成为俏销货,市场上凡是与御寒有关的商品都热了起来。

  御寒衣物卖断货

  昨日,记者在内衣商店看到,不少市民在挑选保暖内衣、羽绒服等御寒衣物。人民路地下步行街一店铺老板称,这两天天气转冷,来挑选保暖商品的顾客明显多了。在商店内,记者看到几个市民正在选购保暖内衣。“100到200元之间的保暖内衣卖得比较多。有些款式都卖断货了!”老板告诉记者。

  在各服装品牌专卖店里,新款羽绒服占了主要位置。“天气冷,我们的生意就好。”一家品牌服装店的老板介绍,“前几周羽绒服是看的多,买的少,今天只要一试合适就直接买”。

  记者在中山路某大型商场看到,不少顾客前来选购冬装,有的顾客手里已是大包小包,“前段时间还有点热,最近这几天一下子就这么冷。”正在选购衣服的刘芳告诉记者,她过来买几件自己穿的衣服,并且也给孩子和老人买几件御寒的冬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刘女士一样,等天冷了才购买冬装的不在少数。

  除了羽绒服外,手套、围巾等御寒单品也格外受市民青睐。市民王女士说,一条保暖的围巾相当于多加了一件衣服,天冷不仅要保证衣着暖和,搭配得好看也很重要。“今天来给老爸买一副棉护膝,一双棉手套。”正在超市选购手套的李女士说。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帽子、手套、围巾等御寒商品的销售量增长明显。

  取暖用品成抢手货

  记者从农贸市场附近走到人民路地下步行街,发现很多小超市和家电卖场内,暖宝宝、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家电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这些暖字号小家电种类繁多,款式、品牌、用途各异,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走进义乌小商品商场,进门首先看见的就是电烤炉、取暖器等家电,卖场销售人员小袁介绍,从上个月降温开始,就有不少顾客购买电烤炉等取暖用品,取暖器的销售情况开始走“上坡路”。

  “今年,这种油汀取暖器比较受欢迎,很多家庭都喜欢买这种款式的。”在桃源路一家店内,销售人员指着一款取暖器介绍,油汀取暖器是人性化控温、智能恒温,减少电能损耗,虽然价位比一般电烤炉高一点,但仍受到市民的青睐,销量也不错。电器专卖店内,市民杨女士正在选购打折取暖器。她认为,取暖器是冬天必不可少的电器,现在家里添了孩子,更要让家里暖和些,买个油汀取暖器不仅能取暖,还可以安全地为孙儿烘衣服和尿布,非常实用。

  在这里也要提醒市民,在享受温暖时,也不要忽略了安全问题。要根据居室面积大小和电路装配,选择合适功率的取暖器。并注意取暖器的安全与品质,最好挑选经过国家认证,有3C标志的产品。

  干洗店迎来“代劳”高峰

  “老板,这件羊毛大衣和羽绒服洗一下多少钱?”在金桥社区谢豹桥步行街一家干洗店内,前来干洗衣服的王女士又送来了两件衣服。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干洗店的生意也红火起来。拿着大衣、羽绒服、毛毯等前往干洗店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走访了城区的几家干洗店,店老板均称自从天气变冷开始,干洗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每天比原来多出几倍,业务量逐渐上升。

  在城区桃源路一家干洗店里,衣架上挂满了洗干净的各式大衣、羽绒服等厚重衣服。“天越来越冷,收衣量明显增加了,店里每天最少要收十几件衣服。”该店一名收银员说,这段时间收到最多的是大衣和羽绒服等厚重衣服。除了冬季换洗的厚重衣服外,还有消费者将秋季不穿的衣服或者靴子等拿来干洗。

  “天气太冷了,羽绒服、羊绒大衣都穿上了身,但是这些衣物大多不能水洗,只有送到干洗店去洗。”市民李女士说,很多冬装自己洗容易变形,还是送到干洗店让专业人士打理比较放心。

  29日中午,记者在城区一家干洗店看到,半小时不到,前来洗衣服、取衣服的市民就有9位,店内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收衣服、取衣服,一边忙着开票收款,而店内的清洗人员则忙着洗刷和熨烫衣物。“这段时间的生意要比以前好很多,平均每天都能洗几十件衣物。”该店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