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兴企为民 回报社会

——记县人大代表、九峰电子工具有限公司业务主管杨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31日 08:05:00

  记者金一恒

  兴企为民,回报社会,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行使职权,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这是县人大代表杨丹作为人大代表不变的初心。

  2012年,杨丹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在履职的5年期间,先后递交了7份议案或建议,其中5份被列为县重点议案。履职期间,杨丹积极调研,深入调查民意,将选民及身边民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并提炼成议案或建议上交给人大办公室。

  有着企业工作经验的杨丹,特别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递交了一份《关于公平公正合理分配广交会摊位的议案》,这份议案也为很多企业争取了补贴。九峰公司总经理胡滨说,正是在杨丹当年这个议案的推动下,现在宁海企业按照要求购买广交会摊位,县财政会给予1万元补助。

  九峰工具是出口外贸型企业,专做工具箱,作为公司业务主管,杨丹主要工作是负责与客户的沟通。虽然本不需要与一线生产接触,但杨丹还是花很多时间在车间里。“只有将产品吃透,才能与客户更充分沟通。”杨丹说。

  将业务做精,把企业做强,这是杨丹的本职,但是她的思考也不止停留在企业本身上。“实体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很大,所以做企业不仅仅是把企业做成什么样,做到多大规模,个人认为还要关注做大、做强企业之后,如何更好地反馈给社会。”

  如今,作为十八届县人大代表,杨丹继续积极行使代表权利。杨丹说:“我们应该多与选民沟通,把人民群众的呼声特别是想要向政府部门表达、需要政府部门作出一些改善的声音,用我们这个桥梁,帮他们做好传递。”今年,她所关注的问题是企业人才的培养,她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加强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合作,多鼓励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