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紧扣发展献良策 履职尽责显担当

——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1日 08:56:53

  记者曹维燕

  昨日,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参政议政的重任,陆续来到指定会场报到。(记者李江林摄)

  严寒难掩为民温情。1月31日,参加宁海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会场驻地报到。在报到现场,记者听到的是委员们满怀激情的声音,感受到的是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

  走进报到现场,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鲜花簇拥,没有彩旗与红地毯,依旧是简朴、务实与清新的风格。未到预定的报到时间,大会报到处便迎来了不少委员。秩序井然地办理报到手续后,有的委员就迫不及待地浏览起会议材料,有的则与其他委员聚在一起,讨论、交流各自的议题。

  委员潘伟春带来的提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展开,有的与连通缑西老区农村道路相关,也有与乡风文明建设等相关。她说,往年带来的议题主要是关于文化教育这一方面,今年她将着眼于乡村振兴这一块内容。近些年我县乡村发展步伐有所加快,但是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政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新时代的美丽乡村。

  和潘伟春一样,参会的政协委员们都心系宁海发展,关注民生改善,积极履职,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提案。来自共青团(青联)界的委员卢学伟重点关注的是留住农村创业人才的问题。“都说农村留不住年轻人,留不住人才,建议政府切实加大对本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为农村本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保障。”卢学伟说。

  针对城区道路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的现状,来自社会保障与福利界的委员薛海涛带来了相关提案。他说,在目前的城市道路建设中,不少正在施工的道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他认为应该从拥堵的根源入手去解决交通阵痛的问题,让城市和市民共同迎接城市交通的新时代。

  “希望能加大力度推进宁海特色小吃产业的发展。”委员王浓浓说,宁海的特色小吃丰富,我们应该整合资源,统一规划,出台相关的政策,帮助小吃产业整合发展,达到强村富民的目的。

  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委员提案涉及广泛,包括交通、环保、教育、养老等各个方面,件件都和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就宁海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革创新的大事小情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