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拉高标杆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3日 08:1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拉高标杆,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正维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旅游、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坚认真听取、记录,并与大家交流探讨,认为代表们既指出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林坚指出,产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基础,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培育高质量产业来撬动高质量的发展。对于民营企业发达的西店,提高产业质量的关键是要做好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五加三减”工程,淘汰落后产能,让民营经济释放出强大的动能,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要强化产业资源互补、优势共塑和相互协同,加快湾区经济发展。对于生态资源优势明显的桑洲,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宝贵财富,打造美丽经济,创造美丽价值。同时,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不断推进高质量项目。一方面,要加大项目攻坚力度,深入实施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益“双高攻坚”专项行动,集聚全力破解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难题。另一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强化虎口夺食,大胆走出去,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抢平台,奋力招引优质资源,又不能饥不择食、不讲质量,而要瞄准现有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大力引进“强链”、“补链”型项目,优化我县产业结构。

  林坚强调,城镇是生产、生活、生态和产业的重要载体,加快建设高质量城镇,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各地都在推进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能只停留在建上,而要建管同步,更要考虑如何培育城镇功能,增强城镇活力。林坚强调,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实现高质量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一方面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民生事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但高质量不是处处追求高标准,而要坚持实事求是、引导预期,决不能奢靡浪费、盲目攀比。另一方面要保一方平安,让群众有安全感,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主动积极地倡导移风易俗,给广大群众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