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2018年县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4日 10:32: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宁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2018年县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勇、徐真民、李贵军、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王兴兵、柳正维、何晓进、胡为灿、胡余静、周亚伟、潘中南、华飞、张伟平、王小平、王宗沛、孔立军、林红、胡家其、娄甫安、奚琼霄。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能迭主持。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特邀人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9人,实到代表247人,符合法定人数。

  徐真民在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也是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顺利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换届以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2项,审查规范性文件15件,作出决议决定13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4人次。随后,徐真民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扎实推进票决制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对换届以来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徐真民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县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宁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着力服务我县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进法治宁海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宁海加快发展追赶跨越,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根据这一要求,常委会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宁海”建设;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成效。

  石坚强在报告中说,2017年,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县人民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我县加快发展追赶跨越,推进新时代“两高五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练节晁在报告中说,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决胜三年十大行动”重大决策,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争创一流的决心高水平推进业务、队伍、信息化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为我县加快发展追赶跨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