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5日 08:22:00

  杨勇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大局观念和履职能力。会议气氛好、效果好,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抓“改革创新引领年”,推动各项事业再攀新高,呈现出发展态势好、趋势好、气势好,上级肯定多、获得荣誉多、经验交流多的可喜局面,迈出了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干查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了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战略坐标,谋划了“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吹响了“决胜三年十大行动”的冲锋号。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宁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实干兴邦、只争朝夕的韧劲,以百尺竿头、勇求新进的行动,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八方之力,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一、要脚踏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更有担当。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在积极投身宁海建设发展的主战场中,做到“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要紧紧围绕“决胜三年十大行动”“革新求进提质年”以及乡村振兴、两湾开发等大课题,加强与党政部门、党派团体、专家学者等联合调研,多提出一些中肯可行的发展良策,用真知灼见激发改革活力、释放发展动能。要完善“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民主监督形式,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多说真话实话管用话,不说空话套话客气话,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贴近民心,在为民履职上更有作为。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要当好体察民情的“知心人”,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心、顺应民意。要当好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察实情、问良策、促落实,推动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要当好维护和谐的“有心人”,抓住群众思想的困惑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主动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善于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在增进共识中推动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

  三、要凝聚人心,在团结联谊上更有力量。汇聚众流,方为江河。要充分发挥政协兼收并蓄、包容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各行业代表人士交友联谊,努力寻求促进合作共事。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把“协”的纽带拉得更紧,把“商”的氛围搞得更浓,形成“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生动局面。要团结县内外各方面力量,利用各种途径宣传宁海、推介宁海,加强与海内外宁海籍人士的联络联谊,牵线搭桥吸引海内外优质企业、高端人才创业兴业,汇聚四海资源,助推宁海发展。

  四、要协力同心,在自身建设上更有成效。要在政治上领先,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作风上率先,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始终用优良的作风开展工作、服务群众,努力打造素质好、履职好、形象好的委员队伍和学习好、作风好、服务好的政协机关。要在行动上争先,大力弘扬“干拼抢”精神,将自己的命运与宁海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无怨无悔去拼、全力以赴去抢、不遗余力去干,走出一条高质量的追赶跨越之路。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切实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决策上信任、工作上支持。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高度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和转化,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在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