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5日 08:36: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三个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个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展现了新时代新特征,体现了高质量要求。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紧扣人大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全面加强人大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报告关于2018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我县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代表们希望在新一年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报告要求,认真履行职能,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着力服务我县改革发展大局,推进法治宁海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宁海加快追赶跨越,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本区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两院”积极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公义,为建设平安宁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希望,“两院”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准确把握新时期历史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为着力点,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公正廉洁执法,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为我县加快发展追赶跨越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还就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