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代表名片】奚琼霄 县人大代表,县中医医院院长

医改的落脚点是让群众共享成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5日 08:36:54

  在宁海,不管是城区还是农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县的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动承接大院大所优质医疗资源,积极落实“双下沉两提升”行动部署,财政投入持续加大,医改成效已经显现。

  如今,城区三家县属医院或是新建住院大楼,或是搬迁新院址,医院的硬件设施得到显著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和上级医院的合作,沪杭甬专家名医定期坐诊,选派本院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从县域范围来看,宁海通过组建以“县级综合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的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的县域紧密型综合医共体;以县级专科医院为龙头,有效利用中医、妇幼健康服务等特色专科,组建县域专科医共体,形成补位发展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医院硬件设备日益完善,软件实力稳步提升,这就要求医院的服务质量必须跟上去。今年我们医院将开展“对病人像对待家人一样”主题服务活动,通过改善服务细节,优化就医流程,让百姓有更好的就医体验。

  (记者潘旭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