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代表名片】金西 县人大代表,工商银行宁海梅林支行客户经理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5日 08:36:54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政府将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要新改建旅游厕所15座。厕所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必备的设施,还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志。厕所设施水平的提高,与人民生活的关系最直接最现实,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件大实事,政府应该着力去抓好。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厕所正慢慢成为城市的一个景观,胡陈、西店均是我县“厕所革命”的领跑者。但是,仍有一些地方尤其是农村的厕所建设存在着功能单一、设施简陋,粪便处理未达到集中无害化处理,卫生状况脏乱差等问题。因此,大力推行“厕所革命”提升公厕环境,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显得格外重要。

  对此,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厕所建设,本着方便实用、卫生、节能、环保的基本原则,按照城市或者农村人流密度科学合理地规划厕所选址。不断完善厕所功能,按照群众的需求,科学合理布局,搭配高、中、低不同档次和功能的厕所。同时注重增设第三卫生间,配备相关设施设备,比如哺乳室、吸烟室,以及方便特殊人群使用的厕所。

  针对旅游厕所,则可以在设计或改造等方面将本土旅游文化元素、地域特色相结合,打造标准化旅游生态环保厕所。同时,合理布局公厕空间,提高服务覆盖半径,设置明显的公厕标识,让公厕不再“隐身”。

  (记者章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