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革新求进 奋勇争先 为创造宁海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勇讲话 徐真民李贵军主持 林坚尤玲娟等出席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6日 16:15:00

  昨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大会闭幕式主席台场景。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是杨勇、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徐震宇、方勤、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王兴兵、柳正维、高华丰、裘兰芳、顾国兴、王照栈、张微燕、陈云苍、张畅芳、李乃江、王永宝、王东海。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徐真民、李贵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特邀人员。

  大会应到代表259名,实到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报了2017年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选举产生了4名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了2018年县民生实事项目。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海县2017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杨勇发表了讲话(全文另发)。杨勇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胜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召开,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坐标系已经谋定,“三步走”的时间表已经明确,“决胜三年十大行动”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只要我们围绕中心抓落实,一起奋斗、一起打拼、一起前进,幸福定会来敲门,蓝图定然会实现。

  杨勇指出,我们要筑牢思想之魂,以不灭的信仰去奋斗。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到宁海发展的全过程。我们要坚定革新之路,以不懈的追求去奋斗。紧扣高质量,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敢于闯新路,着力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为群众“增利”;用好“抢”字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抢资源、抢平台。我们要大兴实干之风,以不凡的付出去奋斗。坚持“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能今天完成就不拖到明天”“能解决问题就不转移问题”,以实打实干事推动实打实见效。我们要恪守为民之责,以不变的情怀去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力推进“八大优享”“五个身边”工程,办好普遍获益多的好事、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和眼前最紧迫的实事。

  杨勇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建设“两个机关”的要求,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连天线、接地气、聚民心的作用,充分展现出为发展出力、为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

  杨勇强调,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新求进、奋勇争先,为创造宁海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