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专项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7日 08:19: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叶巧巧) “平安过节阖家欢,烟花爆竹小心放”,为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燃放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存储等行为,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桃源街道联合桃源市场监管所、桃源派出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项大检查,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组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负责人是否了解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安全知识,是否存在销售非法、伪劣产品行为,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是否符合标准、存放是否规范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烟花销售门店经营规范,但仍有部分零售网点存在堆放不规范的现象,检查组现场指导从业者立即进行清理、整改。同时,还现场对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强化他们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检查,街道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