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智能金融 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7日 10:43:10

  据新华社人脸支付、智能投顾、大数据征信……科技正在改变金融行业。在人工智能不断兴起的时代,人工智能和金融行业结合,又会怎样改变生活?

  日前,百度金融和埃森哲联合发布“智能金融联合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智能金融的几种应用场景,或可一窥智能金融改变的未来生活。

  智能创新最前沿的当属支付领域。报告认为,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等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支付技术,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并更有效地保护安全。

  如,腾讯优图在无限制条件下,人脸验证测试中提交的最新成绩为99.8%,并在安防、商业、娱乐等场景得到应用;百度语音在一些场景中的识别准确率也达到90%以上。

  个人信贷方面,智能科技可以使信贷的全链条智能化。

  从获客开始,智能化可以提供用户画像,捕捉信贷需求,多渠道触达;在反欺诈方面可以实现全时多维防控,百度“磐石反欺诈工程平台”已经可以识别用户多头信贷行为,关联网络识别黑中介、团伙诈骗等;大数据风控则进一步提升征信广度和精度,可以为一些没有被传统征信体系覆盖的务农人员、新入职员工等,提供征信服务。

  个人财富管理方面,报告认为,智能化更主要的是体现在智能投顾方面,可以为个人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推荐,进行生命周期分析等。

  智能金融的应用场景当然远不止这些,这些年我国金融技术发展非常快。据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估算,我国金融科技的投资额自2012年的2000万美元左右,快速上升至2016年的16亿美元左右。

  但智能金融的发展也有一些挑战。“监管应该更紧贴智能金融的发展。”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陈文辉说,监管机构应该在金融科技方面容许试错,在试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

  “现在的智能技术不是只在互动层面使场景变得智能,智能已经深入信用等金融逻辑,未来非金融技术的应用,终将与金融融合,回归金融本质。”陈文辉说,预计未来会产生一些场景,人们根本不需要感知金融服务的存在,它就在那儿。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节前慰问送关怀
·情系高龄老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
·年近风鳗俏
·县法院积极推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
·强蛟“春安行动”护航年关食品安全
·桃源专项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茶院开展岁末欠薪专项排查行动
·县综合执法局大佳何中队成立
·温暖“亲”的回家路
·宁波通商银行宁海支行:普惠金融...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