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盘点2017(科技园区篇)

发挥平台作用 做大做强产业集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7日 13:45:37

  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燕君

  截至2017年12月,科技园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29.02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工业增加值94.16亿元,同比增长13.95%;完成财政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10.95%。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园区发展拾阶而上,动力强劲。目前,园区内集聚了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形成了以五金机械、模具、文具、电子电器、汽车配件、灯具六大行业为主导的工业格局,同时新型建材、家具、新材料新能源及电子等行业也正在快速发展之中。

  过去的一年,工业投资方面,一批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前期报备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投资方面,去年累计完成有效投资12亿元。

  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园区党组按照县委要求,对“难题”建立推进领导小组,下设产业推进工作组、项目推进工作组、作风督查工作组,抽调各相关科室成员参加。科创大走廊项目、蓝色慧谷一期项目、中乌钛合金产业园等9项任务取得一定突破。其中金水西路(西环线-金工路段)配合桃源街道取得征地拆迁重大突破,顺利开工建设。

  在规划上,科技园区作为我县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试验田”、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坚持以工业经济为抓手,为实现“两高五好”战略目标提供不竭动力。立足我县产业发展实际,园区针对目前制约园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不利因素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启动相关产业规划思路调整。例如,针对原新兴区块企业的产业现状、生产规模、工业亩产效益、厂房闲置和出租、企业发展计划和难题等情况,科技园区进行了前期排摸;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土地利用管理,提高开发区土地的使用效率,加强谋划,做到在顶层设计上实现科学、高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