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青山绿水养肥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9日 09:24:19

  王俏燕

  “今晚感谢明哥参加我的婚礼……最要感谢的人是红娘王姐,她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是她让我找到了幸福!”2018年2月3日,一场浪漫的婚礼在梅林杏乡小镇的大礼堂内举办,新娘子激情满怀地向各位来宾致答谢词。这是我牵手成功的第15对有情人。

  2016年春天,胡陈漫山遍野绽放桃花,胡陈乡政府与宁海新闻网联合举办了“桃花节千人相亲大会”活动。作为新闻网情感版主又身兼红娘的我,负责报名这条热线,面向全宁波市发布相亲报名帖子。

  都说桃花是爱情的“红娘”,从2月底广告发出之后,电话络绎不绝,单身男女纷纷前来报名,都希望能沾一沾“桃花运”。

  一位叫“青山”的男青年最早报名。他来自梅林仇家村,从资料可以看出他寻找对象的迫切之情。

  还有一个来自温州的电话:“你好,请问您是红娘?”“对啊!我是公益红娘,请问能帮到你吗?”“太好了,我是个单身女人……”

  几天时间里,我接了无数个类似这样的电话。终于,各地单身男女都在相亲会当日赶到胡陈。茫茫人海中,他们互不认识,谁也不知道谁是谁的缘,但此次桃花节相亲会是他们缘分的开始。

  相亲会过后,曾经的单身小群从几十人迅速扩展到200多人,我重新按照单身年龄和婚史,组建了两个群,80年之前的离异单身男女,为“一号群”, 85—90后未婚单身男女为“二号群”。这两个群都在我的大群里。

  2016年4月1日愚人节,大群里有人说了一句玩笑话:“今天要是谁向我表白,我就嫁给他!”我也趁机发布了去西店方圆食府聚餐的通知,马上有10多人响应。

  当天下午5:30,方圆食府最大的包厢里坐了16个人。一个在温州发展的宁海女人,网名叫“一条鱼”,第一次参加活动。她长得端庄,一看就是个能干的女人。那天也许是因为初来乍到,她话语很少,比较腼腆,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

  那天“一号群”内一度出现热火朝天的景象,群里气氛的最高点是“青山”带动的。因为他有个不变的习惯,每天上午8点左右发红包,红包数量在10个以上,金额至少20元。青山这个慷慨的举动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带起了群友的热情,也引起了“一条鱼”的关注。

  2016年“端午节”。梅林仇家。“青山”邀请了两大桌群友聚餐,自己带上厨师一大早上菜场采购食材,晚上在自己家里宴请群里的好友们。炎炎夏日,“青山”又邀请群友们去他家里吃饭,饭后请大家去水上乐园游玩。

  青山豪爽的性格让群里的女人对他心动,纷纷抛出橄榄枝。可他的心没有摇摆不定,目光只锁定在“一条鱼”身上,也只对她一心一意。

  那时,为了给单身男女更多互相了解的机会,群里聚会很多。有一次,“一条鱼”去了韵家吃饭,“青山”买了水果和鲜花在她家楼下等了好久好久,却没有告诉她;群友在“一条鱼”家聚餐,“青山”从家里拿来一大瓶山黄精药酒,让在场的都喝得很尽兴。一次又一次的嘘寒问暖,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所有的行动都只为了她,最后,“青山”终于赢得了“一条鱼”的芳心。

  经过一年半的恋爱,他们终于在众多亲朋好友的共同祝福下牵手人生,共创未来。

  祝福他们俩百年好合,美满幸福。也希望正在犹豫不决的男生们,一定要珍惜机会,珍惜缘分,只要用心,诚心,你一定会抱得美人归。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欢乐缑城上演民间春晚
·同样的慈爱给了我们同一首歌
·做好春运票价宣传
·“五老”查网吧
·佳节将至 温暖先行
·绿雕迎新春 欢喜过佳节
·千名机关干部夜巡保平安
·岔路高塘村:无人值守便利店方便...
·钱荣江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
·县职教中心获评“全国骨干校长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