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宁海“美丽县城”展露新姿

累计完成投资约245亿元,完成项目104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09日 13:53:16

  (《宁波日报》 2018年02月09日第6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陈云松通讯员邵映菡)在宁海桃源北路两侧,3.2万平方米的天明湖公园一期工程已建成,桃源商务楼群、总部大厦等20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县文化综合体、湖西特色商业街区等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到位。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高档社区于一体的宁海新城已现雏形。

  围绕打造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的城市客厅的建设目标,宁海县自2012年启动建设新城市中心区。该区域占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集聚了41个重大项目,按照“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目前已完成7000多亩土地征用和4个村的拆迁安置,共投入资金83亿元。

  作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美丽县城”试点县,去年是宁海“美丽县城”建设的攻坚之年。按照“生态环境明秀美、空间景观品之美、功能产业活力美、人居生活和乐美、文化繁荣精致美”等五美一体的目标战略,宁海以中心城区提升为龙头,加快推进六大功能区。尤其是随着人民路地下商业街改造提升,西子国际、泰悦城等多个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商贸“中央区”呼之欲出。

  快捷、安全、低碳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是“美丽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海新开工和改造人民路、气象北路等30条市政道路,打通东旺路、东效路等断头路,优化主要交通节点及道路断面。同时利用“三改一拆”和棚户区改造闲置地,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所及智能车库,三年来新增公共停车泊位近千个,新增专用停车泊位万余个。461辆人力三轮车、212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全部回收,2928辆黄标车全部淘汰。据该县“美丽县城”办公室提供的数据,“美丽县城”建设启动三年来,累计完成投资约245亿元,完成项目104个。

  “今后要加快大中山商务楼、城市阳台、潘天寿艺术中心等公建项目建设,将已具雏形的新城市中心打造成为服务功能集聚的县域公共中心和引领环境提升的城区景观核心。”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