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上台述职 双向评议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评议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1日 09:4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葛晨雨)“2017年以来,我们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求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但是在设计一些工作载体和抓手上还存在本领恐慌和畏难情绪……”日前,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度述职评议会上,述职环节采用书面述职和口头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6位通过会前抽签产生的口头述职人员上台述职,晒出最“靓”成绩单,剖析问题讲不足,畅谈思路定目标。

  述职评议会的主要内容是对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以及县纪委机关各室2017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盘点,谋划部署2018年度工作。“现场抽签决定谁上台述职,形式新颖,面对全县一百多位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虽有压力,但也是展现我们工作的一个好机会。”一位上台述职的派驻机构负责人说:“这种述职评议方式让纪检监察组织之间同台‘应考’,有利于我们找差距、补短板、促赶超,努力把2018年工作做得更好。”

  现场采用双向评议方式,在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之间进行互相考评,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真正拉开评议“档次”。

  “述职评议的目的是通过现场述职、双向评议,促进压力和责任传导,打造一个互学互比、互相交流的大擂台,也通过上台口头述职方式,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形象进行一次全面展现。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冷静和清醒,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要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勇气和担当,为推进‘清廉宁海’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宁海篇章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