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干部夜巡守护一方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1:03

  记者卓佳洋

  “出发!”昨晚7点45分,随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的一声号令,20余名部门及乡镇街道干部身穿“党群同心圆”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手拿手电筒,分为两组开展夜巡活动。其中,李贵军带队巡逻县前社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兵带队巡逻杏树社区。

  夜巡组一行沿着龙灯墙路、环南中路、解放路巡视城隍庙地块,由于这一片正在拆迁,没有路灯,四周一片漆黑,只能借助手电筒来照明。经过一处亮着灯的院落时,李贵军停下了脚步,了解情况,“这里治安状况如何?过年了要注意防火防盗。”“挺好挺好,有你们这样的夜巡队,我觉得很安心。”

  紧接着,李贵军带队巡视了中大街、水角凌、秧田头路。一路上,只要看见在营业的店铺以及街头巷尾的老百姓,李贵军就随机询问,与他们交谈,了解当地治安、派出所巡逻出警等情况,并叮嘱群众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夜巡过程中,李贵军多次提到,城隍庙地块和水角凌地块属于拆迁区域,环境复杂,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必须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此次夜巡活动接近尾声。李贵军表示,为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中心街区,要通过夜巡夜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后将加大巡逻力度,组织部门及乡镇街道干部深入基层,多走一走,详细了解街道社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协助片区民警,守护百姓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