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乡镇5村入选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特色精品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庞巧)昨日,记者从县农办获悉,我县越溪乡、岔路镇荣获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称号,胡陈乡梅山村、岔路镇下畈村、西店镇岭口村、深甽镇南溪村、梅林街道河洪村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贯彻落实《宁海县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构建农村形态更美、农民生活更好的新景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全面启动“一环八线”精品线建设,把沿线的山水风光、特色村庄、产业园区、景区景点,串珠成链、连线成片。2017年投入资金5000万元,重点打造了城乡和美、灵动乡野和南山花语3条精品线;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发挥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叠加效应,统筹将美丽乡村、联网公路、饮用水改造、文化礼堂、居家养老等新农村建设类资金安排到23个精品村,打造宁海美丽乡村建设的精美名片。同时,建立专家组指导精品村、“第一书记”派驻精品村等制度,发挥部门、镇村、社会资本合力,推进精品村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入精品村建设资金近1.5亿元,打造精品村23个。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