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干净整洁迎新年

西店多部门联动“唱响”节前环境综合整治“大合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1:04

  (新春走基层 感受新气象)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 “摊头麻烦往里移一点,人行道都快被你占去一半了。”早上8点不到,西店镇区人来人往,电动车、小汽车挤满了车道,空气中飘着各色早餐的香味儿。其中一家经营水产的店铺,水产已经放到了人行道上,西店镇综合执法局的队员一边和店主说明情况,一边帮店主将水产往店铺中转移。

  上述情形只是西店节前环境综合治理的“序曲”。临近新年,西店镇多部门联动,开展镇容整治、营业资格审查、交通标志标线及基础设施维护、海洋线保洁等系列行动,“唱响”节前环境综合整治“大合唱”。

  西店区域面积较大,镇区环境复杂,治理难度大、任务重。记者了解到,该镇将镇区道路划分成精品线路、重要线路、关键线路、一般线路等四条线路,实行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综合执法、工商、交警、农办等多部门联动,形成了职责分明、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早上必须早,不然等大家都出门了再整治就显得乱了。”西店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蒋建国介绍,每天早上6点,执法队员就会集合从镇里出发到各自负责的区域,整治占道经营、马路经营、流动经营等行为。同时,开展店面招牌、空调外机整治维护,营造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工商部门对商铺的营业执照、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交管中队的队员们则对全镇区域的交通标识标线、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摸维护。为缓解镇区停车难问题,该镇还租用了社会空闲场地改造成停车场,增加600余个停车位。

  目前,该镇精品线路(东红路-滨海东路-闻涛路-公园路)的整治已经基本完成。记者沿着精品线路走访发现,此条线路的街面店铺招牌大小、造型整齐统一,其中一条街沿街店铺的空调外机全部“隐身”到了统一的店面招牌里,另一条街沿街店铺的空调外机藏进了木篱笆里,造型清新可爱。一路走下来,道路干净整洁,沿途环境舒适。?

  在抓好节前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记者了解到,该镇综合执法局、交管中队等部门已经排好了春节值班表,值班人员手机将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力争让西店市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