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障百姓平安出行

海事港航联合护航“水上春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0: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海莎葛建宁)近日,宁海海事处、宁海县港航管理处联合制作安全告知书,张贴在渡口、码头的营运船舶和进出车客的必经之处,市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水上客渡运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在岳井渡口,海事、港航执法人员联合对“岳井渡壹号”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并指导该船船员开展消防与旅客应急疏散演习。?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县水路客流量预计将达到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4.2%。海事、港航部门从保障百姓平安出行、保障辖区港航企业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提早部署,加强客渡船舶、船员和航运公司安全管理。自1月中旬起,港航、海事部门全面开展春运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大检查行动,对辖区所有航运公司进行走访宣贯;并以“水上客运安全五项制度”实施、救生消防设备配备、关键设备维护保养和绑扎系固设备为重点,对春运营运客船实施安检,督促船方按时整改缺陷,确保客运船舶不“带病”参加春运。目前,我县营运客渡船已全部完成安检复查,所有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同时,“蓝盾护航队”将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春运现场一线,做好码头值守和热心服务,为百姓安全上下船和出行指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