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寿村”里迎新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0: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梅林街道河洪村洋溢着过年的气氛,显得格外热闹,这个以“长寿村”闻名的村庄,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和村民。他们来这里逛古村、赏年俗、淘年货……体验着充满浓郁宁海风情的年味。

  村民干永财早就听说今年村里要办年货展了,一大早就出门来采购。干永财说,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很想念家乡的味道,此次正好赶上了年货展,特意买了不少村里特有的糕点。和干永财一样,很多村民都是全家出动来选年货。记者注意到,河洪年货展上的农家土猪肉、凫溪香鱼、兰丁金桔、五松冬笋等梅林本地特产最受欢迎。除了年货展外,贴春联也是一大习俗,在长寿村博物馆里人头攒动,许多游客和村民都在写春联、送祝福。

  据河洪村村主任干云亚介绍,今年是河洪第一次举办村民年货展,大家不需要跑到外面去购物,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一站式购物,大大方便了村民。年货展增加了过年的气氛,也可以吸引人气、给村民增加收入。

  据悉,此次长寿村里迎新春活动还安排了佛手山上挂祝福、舞龙舞狮闹新春、文化礼堂年夜饭等活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