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年终“答卷”

北山合作社年终述职评议主打“公开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0:59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 唐蒙丽) 近日,跃龙街道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大会,社党支部、社管会、社监会及市场经理等10余人一一上台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述职,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不少参会人员表示:“这样的述职活动对我们合作社成员起到了有效监督作用,使得合作社的凝聚力增强了不少。”

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自2006年撤村并居后,辖区经济虽发展了,但社员凝聚力却减弱了,一些不和谐的问题屡屡发生。4年前,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始举行社干部述职,让“公开”走进每名干部群众心中,进入每家每户。“全面及时、真实有效地公开工作,是监督权力运行、赢取群众信任的必要前提,同时也让群众心里有一本明白账。”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邱伟春向记者表示。

一年来,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功创建县级党建精品点;配合县政府顺利完成西门、水角凌、兴宁路各地块的拆建;着重解决了合作社历史遗留下来矛盾突出的宅基地安排问题;成立了房租收缴和追讨工作小组,对以往出现的欠账、坏账进行全面整改,加强欠账催讨、坏账处理,做到社内财务账目清晰、规范,账实相符,社员知情;严格执行“三十六条”,购入农信社原始股180万余股,开辟合作社股东收益新途径。同时,该社还扎实开展以“勤廉双述”活动为载体的群众评议活动,完善董事会(监事会)竞选人员竞职承诺书签订制度;实行股东代表履职承诺管理制度,签订十项岗位履职承诺书,有效推进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