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湖西“益点”公益社小善传大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2日 10:00: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王佳靖)近日,桃源街道湖西社区为社区三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社区公益组织“益点”爱心公益社购买了盆栽和生日贺卡作为生日礼物。公益社负责人潘俊缙说:“我们会给每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同时也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社区、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益点”爱心公益社成立于2016年10月,发起人就是湖西社区的青年党员潘俊缙。该公益社是民办非盈利机构,依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物资,用于关怀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包括助学、敬老、公益环保等。

  两年多来,公益社以走访结对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目前共结对慰问3户贫困家庭,时常上门探望;公益社成员积极参与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走访慰问活动,帮扶宁海偏远乡镇的困难群众;2017年,公益社通过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成功与两名玉树高中生结对,将帮助两位学子完成学业。

  益点爱心社的成立和运行,创新了社区工作模式,将志愿者平台与帮扶项目紧密结合,实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既回应了社会需求,又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弱、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