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去年全县建筑业总产值 突破两百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09:30:0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陈剑斌) 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2017年我县建筑业总产值203.6亿元,同比增长16.28%,其中省外产值63.01亿元,同比增长29.80%。全县建筑业保持持续稳定发展,建筑业产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三。
我县建筑行业起步低、发展晚。近年来,县住建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行业发展布局,不断推进建筑业发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建筑业企业发展到109家,其中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9家,二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16家;培育出3家宁波市建筑行业“走出去”发展先进企业,2家宁波市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我市建筑业企业最高荣誉)。近三年,我县共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39项,评选出县“跃龙杯”优质工程奖18项,荣获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11项,市“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7项,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2项。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引导建筑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省外建筑市场,为我县建筑企业在外承接业务保驾护航。同时落实建筑业发展奖励政策,全面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研究制定引导企业资质晋升、建筑业发展奖励兑现、建筑业企业人才建设、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等方面配套扶持政策,鼓励建筑业企业主项资质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走出去发展退税等。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