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书写外贸增幅好篇章

去年1-12月,外贸主要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09:30:06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潘璐璐 通讯员 徐欢欢 戴狄狄) 日前,2017年外贸数据正式出炉,我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在2016年经济下行的形势下,2017年全县外贸颇有“触底反弹”的味道。数据显示,1-12月实现进出口总额213.81亿元,同比增长29.3%,比全大市平均增幅高出8.0个百分点,居全大市10个县市区第二位。其中出口194.72亿元,同比增长27.9%,居全大市10个县市区第一位;进口19.09亿元,同比增长46.1%。
       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抢抓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机遇,跟踪对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政府支持、资源共享、专业服务、企业收益”的共建模式,为我县企业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提供“一站式”综合配套服务。目前,“全球贸易通”项目顺利落户宁海。此外,支持宁波易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运营,依托该平台整合我县中小微企业上万种文具产品,通过知名欧美境外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减少贸易中间环节。
     “两提一扩”完善出口信保。去年在原先小微企业统保平台的基础上,将单一买家赔付金额上限由5万美元提升至10万美元,赔偿比例由70%追加至80%,将小微平台补助资金由30万元提升至60万元。同时,扩大信保参保面,将上年度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上的愿意参保的企业均纳入小微统保平台,为企业放心走出去保驾护航。截至12月底,全县有302家企业投保,投保企业1-12月份出口同比增加36.2%,高于全县平均增幅8.3个百分点。
       加强服务提高企业拓市成功率。根据我县产业特色,将历年企业呼声高、参展成效好的展会汇编成年度县重点展会推荐手册发放给企业,减轻企业选展参展负担。对接企业“走出去”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文博会香港礼品展等重点涉外展会,共计参展企业近300家,展位数量800余个,达成意向成交额约6亿美元。同时建立“走出去”意向企业项目库,对有境外投资意向的企业进行实务培训,做好项目申报辅导,新批境外企业16家。
       新的一年,我县将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促转型、创优势、优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外经贸发展环境,持续推动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