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年迎“新居” 两村社如期完成棚改签约

跃龙棚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09:30:06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 娄绍琦) 近日,跃龙街道坑龙王经济合作社顺利完成了模拟拆迁签约,签约率达到97.45%。“我家的房子年份久,近年一直想改善住房条件,现在政府为我们着想,下大力气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我们当然要大力支持。”村民薛大伯兴冲冲地在采访中说道。自启动模拟拆迁以来,涌现出众多和薛大伯一样支持棚改工作的村民,期盼着棚改圆了大家的“新居”梦。
      据了解,跃龙街道坑龙王和双水两村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约650户、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棚改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于2017年3月成立街道棚改办,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并结合实际,采取“自主+竞争”改造模式,对模拟拆迁签约率先达到95%的村(社)实施征迁,有效激发村民改造热情,实现“改不改,村民说了算”。为做好动迁工作,棚改办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测绘评估公司人员、村干部紧密协作,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做到棚改政策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工作人员通过放弃周末休息开展入户走访,设身处地地为村民考虑,用心用情做好政策释疑工作。在启动模拟签约过程中,则确保拆迁户各项调查摸底数据准确无误,最大限度保障村民拆迁补偿的经济利益,从而使村民放心签约。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