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更多孩子接受书画艺术熏陶

千名优秀学子享受书画艺术公益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10:03:5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卓佳洋) 近日,四季画廊的各个培训教室里济济一堂,硬笔班的孩子们正对着字帖临摹,毛笔班的孩子们在听老师解析笔画构成,素描班的孩子们提笔刷刷地在纸上打阴影,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在书画的魅力里……
     “老师教得专业,书画材料齐全,而且还不收钱。”这个令家长频频点赞的假期培训班,就是去年底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四季教育培训学校推出的“千名优秀学子享受书画艺术公益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激励优秀学子对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的传承热情,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追求,在第九届“方孝孺读书节”活动期间,我县挑选了1000名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所属小学的2016学年度校级3-5年级部分三好学生,让他们享受免费的书画培训。可选课程有5门,分别是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素描和卡通,每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报一门课程,参加10课时的免费学习。由于参与人数较多,课程分批次进行,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
       作为全县唯一一家中国美院的考级单位和教学培训机构,这些年来,四季教育培训学校在开展培训业务之余,经常举办一些公益课程,为低保户家庭和留守儿童提供义务书画教学。“传承书画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希望能够带领更多孩子接受书画艺术的熏陶。”四季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季丽萍说。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