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转出让“轻装上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10:03:5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何莎莎 通讯员 童萍丽 陈艳红) “现在土地性质划拨转出让只要在房子过户时提出申请就可以一次性办理了,既省时间又不用各个窗口跑,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市民王女士对不动产登记窗口推出的新措施赞不绝口。
       据了解,2018年1月起,县国土资源局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转出让审批职责移交至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启一窗合并受理。群众原先办理划拨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或变更登记时,需先向国土局审批窗口提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转出让申请,审批时间为5个工作日,此后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或者变更登记。
       审批职责移交后,不动产登记窗口将划拨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或变更登记作为“一件事”办理,群众只需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申请不动产转移或者变更登记时合并申报划拨转出让。这时划拨转出让审批就变成了即办件,并缩减三分之二收件材料。同时窗口还对转移登记和变更登记进行了提速,从原先的7个工作日提速至5个工作日。新政的推出,避免了群众在不同窗口间的奔波,缩减了收件材料,大大节省了审批时间,进一步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