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六部电影齐贺岁 春节档预售火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3日 10:24:52

       记者 子函  
      春节观影,已经成为过年的一大新俗。作为全年最重要的档期,春节档诞生过多个单日票房纪录。日前,记者通过美团、淘票票等线上购票平台了解到,我县春节档影片预售火热,部分黄金时段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今年的春节档,共有6部影片集中在2月16日即大年初一上映,包括《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祖宗十九代》和《熊出没·变形记》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是今年春节档的三大续作,因为前作良好的市场表现,这些续作在春节档上映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优势。
      日前,万象国际影城赵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年初一当天共排有电影47场次,日、夜场较平常均有增加,目前排片占比最高的是《捉妖记2》,预售情况也最理想,初一当天黄金时段场次,预售率已达70%以上。赵经理告诉记者,影院还留有两个影厅用于调节和增加场次,其他场次电影也会根据实际上座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将观影列为春节休闲活动的日程之一。“我们打算先去看《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其他电影到时看评分高低再决定要不要看。”市民徐青说,过年孩子会去乡下外婆家玩,她和老公难得的二人世界打算泡一泡影院。而微友“筱筱”则告诉记者,过年第一部电影必然是陪孩子看《熊出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挤掉“票补”水分,保持市场秩序,今年由春节档各大片方联合提出,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2.15-3.2)期间,全国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低于19.9元,在补贴的票数方面也有限制,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换言之,今年春节档,观众可能无法从网络平台购买到9.9元甚至更低价格的电影票,通过贴钱请观众看电影来推高电影票房,提高上座率,以获取更高排片率的情况,今年将会受到严格控制。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