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杨勇主持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4日 08:1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参加,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县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徐震宇、张伟标、娄黛敏、方勤、王辅橡参加,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列席。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要求。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在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切实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杨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县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矢志革新求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县委常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务实具体,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红脸出汗,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杨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剖析根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明确,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深化了教育、优化了作风、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杨勇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头自我革命,带头从严从实,把县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表率。一要做好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表率。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牢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做好管党治党、优化作风的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6条办法”,深化“一岗双责”,着力建强各级党组织、炼强“三勇铁军”,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担当的良好环境。三要做好履职尽责、善作善成的表率。紧扣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革新求进提质年”一个年、“两高五好”两大坐标、“三步走”战略安排、“四海”要求和“决胜三年十大行动”,抓住突出短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理性担当之风,虎口夺食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抢资源、抢平台,推动宁海发展追赶跨越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八大优享”工程,开展“五个身边”工程,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宁海“答卷人”的重任。四要做好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的表率。把整改落实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重中之重的任务,建立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对号入座、对账领责,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同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和制度刚性执行,确保标本兼治、突出实效。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