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文联再获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4日 08:25: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罗静) 近日,浙江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在杭州召开,表彰了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县文联获评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这是县文联第四次获得该荣誉称号。近年来,县文联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作为文联和文艺工作的主题,组织创作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的文艺作品。2017年,我县三件作品获“宁波文艺奖”,其中黄才良和陈龙合作的泥金彩漆《十里红妆系列》获特别荣誉奖,张忌的长篇小说《出家》获得金奖,浦子的长篇小说《大中》获得银奖。杨小娣的民间文学作品《宁海县徐霞客古道传说》获得第六届浙江省民间文学作品映山红奖,鲍明沛的箍桶作品《女儿梦》获得第六届浙江省工艺美术作品映山红奖。浙江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双年展上,我县获得一金一银,其中,王昕的竹雕文房十二件获得浙江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双年展金奖,并入围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同时,县文联还举办了一系列文艺品牌活动,提升了宁海知名度,助推宁海经济的发展。其中,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获得中央领导的批示。在改革创新领域,县文联搭建全民艺术平台,规范宁海艺术名家系统化管理,建立文艺名家资源库,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文艺工作指导小分队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农村文艺社团80多项实际问题,该创新性工作入选浙江省群团改革典型个例。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