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双提双强 美丽振兴

强蛟吹响基层党建推进号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4日 08:27: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感谢党和国家这些年给予我们老党员的关怀,我不会忘记自己入党时的信念,永远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日前,在强蛟镇党建“双提双强”工作部署推进会暨王石岙村党员大会述职述责述廉专题观摩会上,胸佩纪念奖章,拥有63年党龄的85岁老党员王祖仁的发言掷地有声,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会上,王石岙村两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分别就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向该镇党委递交2017年“党建答卷”。此次党建“双提双强”工作部署推进会暨王石岙村党员大会述职述责述廉专题观摩会,也标志着该镇正式吹响2018年基层党建推进号角。

  据悉,双提双强,即支部党建“素质提升、能力提升”和“强支部、强党员”,以贯彻党章要求为根本,加强支部党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这次述职评议大会,既是该镇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也是对该镇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进一步强化“党领导一切”的核心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党委将2018年党建工作定为“革新求进提质年”,接下来该镇将在全镇范围逐村开展支部党员大会述职述责述廉专题活动,通过“双提双强”,着力抓好支部建设、村庄发展、社会治理等基础建设,常态开展农村巡查工作,并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以“党建引领”推动强蛟“美丽振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