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餐企主打“亲民牌” 顾客吃出“新食尚”

——缑城年夜饭市场观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14日 11:46:01

  服务质量成关注焦点

  年夜饭也有“年夜烦”

  王先生对几天前刚刚吃完的那顿年夜饭颇有怨言,他认为酒店在隐性涨价。“我们是点菜的,13个人点了20来个菜,消费了近2000元。因为临近年底,大家都喜欢吃得清淡点,所以没点大鱼大肉,但也不至于每个菜一上来就光盘。”和平时相比,他觉得这家酒店菜的分量明显不足。

  发生在王先生身上的情况应该属于罕见,大多数受访者对于年夜饭的价格和分量都没有质疑,但普遍对年夜饭的服务质量不很满意。庄先生虽然每年除夕都在酒店吃年夜饭,但觉得真正吃得满意的次数并不多。“最常见的问题是菜上来是半温不热的,给人的感觉是事先烧好了保温着,然后再端上来。还有就是菜还没上齐,服务员就来问要不要加菜,厨师要下班了,给人的感觉是在赶客人。”

  不少餐饮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只不过除夕夜问题更严重,主要原因有两点:和大城市相比,宁海的厨师队伍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大多数要回家吃年夜饭,所以很多酒店都会让他们炒完菜就下班,只留几个值班的厨师;酒店服务员大量使用假期工,服务技能、服务意识和专职服务员相比有一定差距,在处理此类问题上态度比较生硬。

  春节期间是酒店经营的旺季,同时也是餐厅服务员用工缺口最大的一段时间,在接受采访的餐饮企业中,有好几家的服务员中假期工比例都接近80%,成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质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一份价格,一份服务。我们年夜饭既然收费水平没有降低,理应提供同水平的服务。”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认为服务人员“用工荒”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餐饮价格中一部分是服务的价格,如果服务长期保持低水平,肯定会影响到餐饮业长期发展,陷入低价低水平的竞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